梁山县编办 “三个聚焦”积极推进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

2017-05-23 20:0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朱永扩)为适应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确保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县编办认真学习上级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勇于创新,积极作为,通过“三个聚焦”积极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在“思想”上聚焦,服务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今年以来,该办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全办业务工作会等系列会议,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切实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中,要在推进举措上求实效、在服务水平上求提升,促使机构编制工作从“管理”向“服务”转变,主动在体制机制和执政资源配置上做好服务保障。

  二是在“创新”上聚焦,完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针对当前机构编制管理和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实际,探索创新,持续推进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龙头的“放管服”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着眼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解决好机构编制供需矛盾。同时,该市编办将工作创新列为年度目标考核办法中的重要内容,通过激励措施,完善创新工作机制,打造良好创新环境。

  三是在“优化”上聚焦,规范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以优化结构、有减有增为总要求,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撤并整合职责相近、设置重复、任务不饱满的单位,调整核减职能弱化、业务萎缩和编制较多的单位编制,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环境保护领域倾斜。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切入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既要持续简政放权,又要持续推进规范和优化权力运行。通过优化规范审批权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和“明放暗不放”等问题,持续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为主抓手,进一步完善审批办事流程,严格执行用编核准、入编销编等管理制度,强化数据统计分析,加强动态实时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