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前集村实现“软弱涣散”到“凝心聚力”蜕变

2021-01-27 13:42:3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表彰大会村里办,前集村民获点赞,凝心聚力谋发展,乘势而上勇争先。”握着手里的荣誉证书,村民李海蛟即兴创作了一首打油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近日,梁山县前集村文化礼堂内一时间热闹非凡,前集村首届党务村务表彰大会举行,30位优秀党员及群众志愿者得到表彰。

  这样一个全村父老乡亲都干劲十足的村子,党组织曾经软弱涣散,集体经济薄弱、服务资源分散,工作停滞不前。为了尽快扭转这一局面,从2019年起,水泊街道掀起了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顿措施、直面群众诉求,精准施策、集中攻坚,使该村基层党组织实现了从“软弱涣散”到“凝心聚力”的扎实蜕变。

  头雁勤,群雁才能“春风一夜到衡阳”;头雁懒,只会“万里寒云雁阵迟”。只有抓好关键少数,才能真正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水泊街道贯彻“五个一”整顿措施要求,用好考核指挥棒,抓好党员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整顿转化工作列为重点考核事项,实行“一票否决”,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先从思想上抓起,借助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平台力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多次组织外出学习,组织参加县、街道组织的各类村干部和职业农民培训讲座,结合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工作,有力加强村“两委”主干和财务人员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规矩意识。

  同时,水泊街道党工委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在整顿前集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同时,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乡村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食堂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拓展村级阵地服务功能,让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学习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娱乐有去处,让村级阵地成为村级组织工作的根据地,发展农村经济的主战场和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