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农机中心组织召开全县春季农机化生产现场会

2021-03-25 08:5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3月23日,梁山县春季农机化生产(植保)现场会在馆驿镇菱花粮食种植基地召开。技术人员对参与此次现场会的6台高地隙喷杆喷雾机及12架植保无人机作业特点及作业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分别进行了高地隙植保及无人机喷防植保作业演示。

  近两年,梁山县先后成功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和“山东省‘两全两高’农业机械化示范县”,通过示范县创建和农机购置补贴、土地深松补助作业等项目的实施,全面带动了梁山县农机化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目前,梁山县拥有大中型拖拉机3330台,自走式大型联合收割机3422台,高效植保机械826台,农用植保无人机76台,区域性烘干中心13处,市、县级机械植保中心14处,全县农业机械保有量已基本满足耕、种、收、管、植保、烘干等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的需要,充分发挥了农业机械在现代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

  现在正是春季农业生产植保作业的适宜季节,通过组织全县农业机械积极参与春季农业生产和田间管理工作,召开现场会,观摩先进的农机化植保作业,充分展示了梁山县农业机械化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情况,为全县农业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将为梁山县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