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财政局: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润民心

2021-06-25 18:1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王金生 侯敏 济宁报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山县财政局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统筹实施,突出学习成效。同时,梁山县财政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安排部署“全”

  梁山县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议,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和主要内容,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梁山县财政局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协调落实工作,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同时,梁山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调研,协调解决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到所在党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带头开展党性分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做到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导落实。

  深化学思践悟,学研结合“浓”

  梁山县财政局紧紧扭住“学”这个基础环节,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百年党史进程,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 制定“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学习笔记”学习套餐,同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读书心得分享等活动,确保学习内容丰富化、时间合理化、人员齐整化、效果最优化。梁山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瞻仰烈士纪念园,参观县档案馆、梁山抗日纪念馆、中共梁山县委旧址等县内红色文化资源,在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梁山县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建社区共建活动,在互学互鉴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运用“五讲六进·百姓宣讲”等宣传宣讲品牌,推动党史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梁山县财政局组织观看红色党史电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机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同时,梁山县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举办“我来讲党课”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依次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引导财政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造工作实绩。

  立足财政职责,为民办事“实”

  梁山县财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发挥财政职能,深入走访调研,坚持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建立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定期到单位所在社区报到服务,开展文明创建、综治维稳、文化培育、基层治理等助民便民活动。同时,梁山县财政局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为企业讲解最新财税政策,帮助企业搭建融资渠道,解决生产经营难题,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及时更新收费目录,确保收费目录内容完整有效,加大违规收费监督检查力度,将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上级要求梁山县财政局将具备拨付条件的资金拨付给企业、个人,达到惠企利民,截至目前已拨付直达资金45816.76万元。梁山县财政局聚焦主责主业,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今年以来,梁山县财政局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450万元,有力的支持全县疫情防控;拨付资金 9514 万元,足额发放了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居民医疗、养老医疗和抚恤资金, 提高了对城乡低保、城乡特困重点困境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九类人的保障标准;拨付资金 4353 万元,支持公共卫生及基本药物制度改革,推进医疗卫生体制建设;拨付资金 1.35 亿元,支持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薄改提升、解决教育“大班额”和送戏下乡、公益电影放映等教育文化事业,促进了教育均衡化,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拨付资金4181万元,大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农村改厕,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和供水一体化;拨付资金1002.65万元,支持企业创新创造创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