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梁山段迎来大流量洪水过程 济宁积极防御确保安全度汛

2021-07-26 09:1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受黄河流域中下游强降水过程影响,这几天,黄河梁山段迎来大流量洪水过程。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堤防巡查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梁山县朱丁庄控导工程,梁山黄河河务局巡查人员正在对河道堤防进行巡查,及时排除工程隐患。梁山黄河河道水位自21日8时起涨流量为969立方米每秒,截至22日12时梁山孙口站已涨至流量4030立方米每秒。

  为全面扎实做好黄河防汛工作,济宁市相关部门及时启动防御大洪水机制,向梁山县和防汛一线班组印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启用工情、水情、综合调度三个职能组24小时在岗值守。

  据介绍,梁山县对靠水工程的巡查,由原来的每天一次,增加到每天四次,同时,为消除跨河浮桥对正常行洪的影响,交通运输部门、河务部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与花园口水文站流量超过3000立方米每秒后,及时启动并完成了梁山黄河河道内四座浮桥的拆除工作。

  目前,梁山黄河上游站点流量已逐步回落,黄河防洪工程运行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