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开通“反诈”彩铃 让每一次通话都成为一次“反诈”宣传

2021-08-04 08:3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骗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近日,梁山县公安局创新方法,为全局民警手机开通“反诈防骗宣传”视频彩铃业务,开启“全民反诈”宣传新模式。

  此项功能主要是充分利用用户拨打电话等待接通的“黄金时间”,通过弹出“梁山公安反诈防骗宣传”短视频的方式,及时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当群众拨打开通此功能的电话号码时,就能在手机上看到梁山公安反诈防骗温馨提示。视频中语言高度精练,以动漫的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情形,指导群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利用呼叫等待的短暂时间“顺便”就给群众提个醒。

  通过视频彩铃宣传的方式,不仅提升了梁山公安反诈防骗宣传的广度和影响力,还能不断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