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专偷不落锁车辆 梁山公安七小时破案

2021-08-24 18: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23日下午,梁山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抓获违法行为人三人。

  8月23日早,接群众报警称:自己车内的财物被盗了。接警后,梁山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特巡警大队北城网格出警组联合合成作战中心经勘查发现,作案人既不砸车,也不开锁,只是到了夜黑风高之时,挨个拉车门“碰运气”,伺机盗窃车内财物。由于被盗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且是夜间,这给警方的侦查带来的一定难度。但是通过办案民警的缜密侦查及摸排走访,便成功锁定了违法行为人身份,并对其开展追踪。最终,仅用了七个小时,便在某洗浴中心将违法行为人成功抓获。

  据违法行为人交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些车主因为疏忽大意,在停车离开时忘给车辆上锁或者忘记关上车窗。其遂趁天黑在数个停车场内游荡,伺机下手作案。一连流窜两个小区,终于在某小区发现一辆黑色大众车没有上锁,翻遍车内,这伙毛贼偷走了七盒中华烟和一些零钱,又辗转到另一个小区继续实施盗窃。果不其然,又一辆白色别克没有落锁,偷走车上一只金戒指后,他们火速逃离了现场。经查,这伙“小毛贼”对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车主离开车辆时,要将车内贵重物品妥善收藏和随身保管。车辆停放时请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以防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