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2021-10-11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庄严 杜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庄严 杜晗 济宁报道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济宁市梁山县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红旗飘扬,为国庆生

  积极采用在驻地规范悬挂国旗、举办升旗仪式、我为你升起一面旗等形式,让梁山县到处可见耀眼“中国红”,以此感念党恩,为国献礼。在忠义路、公明大道、水泊大街等城区主要道路上,1600余面国旗扮靓了城市,街头巷尾铺就了一片“红色海洋”。在梁山县公安局,千余名人民警察面对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梁山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活动;梁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在国旗下对全校师生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现场感悟,深切缅怀

  广泛利用到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祭、开展现场教学和观看红色影视等形式向革命英烈致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梁山县几大班子及县直各部门(单位)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除组织干部群众到县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向烈士敬献花篮。组织新发展党员到县烈士陵园举行“牢记初心使命 告慰烈士英魂”集中入党宣誓仪式。在双拥公园开展“欢庆国庆 情系国防”全民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向群众讲解公园内战斗机、坦克等兵器的来历,并讲述红色革命历史,让群众了解掌握国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

  听说读写,厚植情怀

  广泛采用新闻报道、送文艺下乡、举办文艺节目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县电视台开设了“祖国颂”“同升一面旗”专栏,播放各类庆祝活动、文化活动,烘托喜庆氛围。围绕梁山县的城市建设变化、美丽乡村建设、交通发展、民生进步、企业家谈营商环境等内容,策划“国庆街采”系列宣传短视频,共制作播出7期,传播效果显著。策划制作国庆短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家国同庆!每一首赞歌,都是对祖国真挚的爱》,在新媒体平台刊发,烘托了浓厚的喜庆氛围,激发梁山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举办了“庆国庆、话团圆、颂党恩”诗歌朗诵会,组织开展了“庆十一 赞祖国 颂党恩”群众文艺汇演、“庆国庆 贺丰收”民俗剪纸线上展览、“爱国歌曲传唱”云展播等系列文化活动。举办“聚焦华彩 光影梁山”主题摄影展。全县各中小学通过争做小小护旗手、唱红歌、讲五星红旗的故事、手绘中国梦等各类主题活动,在幼儿、青少年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