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小安山镇召开快递进村工作推进会

2021-12-10 08: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2月9日,梁山县小安山镇召开快递进村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推动“快递进村”是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工程,是实现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彻底破解快递(物流)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瓶颈。

  梁山县小安山镇各部门各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一要推进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快递物流园和共配中心建设,充分利用乡镇公交场地资源、盘活闲置资产等多种方式,向邮政快递企业提供所需要的分拣和运营场所;二要多种模式合作助力快递进村,通过“交邮快”“快快”“快商”合作等方式,整合资源,为农村提供有序、稳定的寄递服务;三要推动末端网点标准化建设,规范快递经营行为,加强末端寄递安全建设,推进平安寄递、绿色寄递,坚守安全底线,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寄递环境。

  下一步,梁山县小安山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借势推进“快递进村”,打通堵点难点,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