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实验小学开学季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2017-02-20 10:4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鹿文鹏

  东方圣城网讯 开学伊始,为建设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小学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通过一系列措施进行了有效落实。

  一、落实安全责任意识。学校成立了王利民校长任组长的“春季开学前后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安全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形成“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做到责任落实、防范到位,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二、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学校通过挂横幅、LED显示屏等宣传工具,组织国旗下讲话、召开安全主题班会、举行开学第一天安全教育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上当受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三、加强安全精细化管理。以东门大街交通环境整治为抓手,修改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措施细致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请假制度、进出校门登记制度等。形成校园安全“时时监管,事事监管”的无缝隙管理模式。

  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在全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电路、电器、玻璃、护栏、建筑物、体育器材设施等进行仔细排查,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了妥善处理。对消防、应急设施集中检查,及时维修。注重检查过程,抓好整改实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方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五、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为进一步增强附属幼儿园食堂管理及工作人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操作,确保师生的安全与健康,王利民校长及分管领导检查了幼儿园食堂,接着召开了学期初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议,并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培训。(通讯员 鹿文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租车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启用 乘客打车有望扫码付款

    QQ截图20170220083045.jpg

    18日,济宁市出租车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启用,该平台启用后,通过对出租汽车实时监控了解车辆位置、行驶状态,可以对车辆进行智能调度。不久之后,市民可通过电话、相关平台直接约车。此外,今后每位出租车驾驶员都会拥有智能上岗证,市民通过该证就能了解驾驶员信息并...[详细]

    02-20 08-02济宁晚报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20 08-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9 09-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9 09-02齐鲁晚报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