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息陬镇三峪小学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7-05-15 08:5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17年5月11日,曲阜市息陬镇三峪小学举行了全校师生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共两个环节:   

  第一:开展主题班队会。各中队辅导员在本班通过主题班队会形式,向学生讲解了关于地震和应急疏散知识,以及发生地震时应该如何自救互救,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   

  第二:进行疏散演练。三峪小学制定了演练实施方案,并在学校各个路口安排了值班疏导教师。全校师生听到第一次警报声后,立刻进行室内应急避震。听到第二次警报声后迅速、安全地撤离到学校田径 场。警报解除后,各班班长整理各班队伍,向各中队辅导员汇报本班人数。最后大队辅导员总结了逃生演练的重要性,提醒全体同学珍爱生命,努力学习。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