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姚村镇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丰收

2017-05-15 08:5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5月11日,在曲阜市姚村镇姚西村田野里,该村植保站的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小麦喷药。眼下,正值小麦病虫害的多发时期,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姚村镇抓住时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各村田间地头,大面积开展小麦“一喷三防”,推广“一喷三防”技术,确保小麦稳产丰收。 

  “一喷三防”是小麦抽穗期采取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小麦生长中后期,也是条锈病、白粉病、蚜虫等各种病虫害以及干热风的盛发期。在小麦抽穗期通过实施“一喷三防”技术,能有效实现防病、防虫、防早衰、抗倒伏、增利增量,是小麦中后期防灾、减灾、增产增量最直接有效的技术措施。为夺取今年小麦丰产丰收,该镇成立了以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的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技术指导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传授现场指导,普及小麦病虫害防治“一喷三防”知识。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一喷三防”药肥1吨,全镇7.2万亩小麦已经统防统治两万亩,村组群众自防3.9万余亩,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