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鲁城街道课改战略工程暑期“备战”忙

2017-07-19 16:2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生本高效课堂,近日,鲁城街道中心中学在春秋小学组织召开街道课改先锋队全体成员会议。鲁城街道课改指导团队和研究团队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课改团队负责人张景利主持了本次会议。 

  张景利首先带领老师们回顾了2017年上半年鲁城街道各个小学在课改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课程改革是一个不断“学习、领会、反思、提升”的过程。随后,成员们共同学习了由鲁城街道中心中学主编的《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构建生本高效课堂》学习汇编材料。该材料系统阐述了教改基本模式、合作学习相关理论以及课改实施方案等方面的内容,是一套具有可行性与针对性的重要指导材料。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对课改在理论层面的研究又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最后,张景利建议老师们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学习课改材料,写好学习反思,为课改工程下一步的具体实施做好全面备战。下学期课改指导团队将对老师们进行实践课的跟进、指导、研讨与观摩,以期将课改工程推进到各个学校。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教师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课堂改革的进步性与迫切性,从理论层面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探索出适合鲁城现状的课堂改革模式奠定了基础,也为教师们下学期的工作重点指明方向,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