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鲁城街道整治林前广场和旅游秩序

2019-07-03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德云 张磊 志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7月3日讯记者 孔德云 通讯员 张磊 志超)曲阜鲁城街道强化责任认识、提高管理标准、加大资金投入,专项整治提升林前广场,多种形式加强街道旅游秩序和人力三轮仿古马车管理,进一步改善旅游交通秩序,着力提升旅游城市形象。

  林前广场是游客去往孔林的必经之路,位置特殊,地域重要。鲁城街道从整治广场秩序、改善摊点设施入手,着力提升林前广场整体形象。街道邀请市设计部门专业人员对145个摊点进行整体改造,充分吸收曲阜文化特色,在新制作30个摊点的基础上,翻新维修115个摊点,并统一制作仿古式遮阳棚,力求商户摊位整体划一、古色古香。

  鲁城街道全面提升广场门禁系统,强化广场门禁值守人员责任意识,严格管理进入广场车辆;主动联系市交警大队,对进入林前广场及道路两侧乱停放机动车辆按照违规停放处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鲁城街道联合林前社区对广场内的所有商铺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林前社区每天安排1名“两委”成员带队,由社区干部划片包保、日常巡查,做好非机动车辆停放、店外经营秩序和门前卫生管理等工作。鲁城街道对破损地面进行了统一维修,增设了6个固定式垃圾桶,给广场内8棵绿化树增加隔离铁架,铺设玻璃钢格栅,进一步提升了林前广场卫生、绿化等基础设施水平。

  为做好人力三轮车和仿古马车管理,鲁城街道召开了人力三轮仿古马车从业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对人力客运从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签订文明行车服务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交通旅游秩序。人力客运管理处还对车辆全部检修、粉刷一遍,统一更换了三轮车棚和坐垫布,全面提升人力客运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