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鲁城街道中心中学骨干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培训增素质

2019-07-30 18: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磊 王勇 孔德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7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磊 王勇 记者 孔德云)7月23日至27日,曲阜市鲁城街道中心中学选派40名骨干教师,联合尼山镇中心中学和姚村镇中心中学的17名骨干教师,南下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骨干教师高级研修活动,通过研修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学习标杆地区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期研修培训是在2018年鲁城街道中心中学选派50名教师赴北师大参加第一期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基础上举办的第二期,旨在继续深化教学研究、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开班仪式上,鲁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韦艳就研修培训提出了要求,她说,党工委、办事处拿出专项资金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充分体现党工委、办事处对教育的重视,希望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在课改的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把所学知识尽快地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鲁城街道中心中学主任高海总结了第一期研修培训的成果,深入剖析了本次研修班的研修意义,即培养一批视野宽广、思路开阔、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作为保障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曲阜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人力资源基础。

  本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邀请了上海市各级教育专家和优秀班主任,课程安排坚持以高端性、针对性、实用性为中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既是前沿教育理论,又贴合教育工作实际。特别针对一线教育者,从班主任工作到学生心理调控,从教研策划到课堂教学,从课程理解到教师发展,从学科思维到教学流程,以详细的培训课程对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梳理和渗透。

  5天的学习,10场精彩报告给老师们带来全新的体验,带领老师们进入更深层次的思考、发现、积累和实践之路。尽管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但57位老师学习热情高涨、充电劲头十足。培训中他们专心研听,认真笔记,积极讨论,踊跃与专家互动,培训后虚心与专家交流,请专家答疑解惑,并就当日所学所想撰写学习小结,编制学习简报,分享学习心得。参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求学华师大,一定把“求实创造 为人师表”当成今后工作的座右铭,在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在教育综合改革的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让今日求学之所得为鲁城教育事业的发展再谱新篇。

  据了解,近几年,鲁城街道党工委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每年拿出20万元选派骨干教师赴北京、上海等教育发达地区参与高级研修培训,为广大教师搭建更好更高的学习平台,让高级研修培训成为教师成长常态,为鲁城教育事业注入更多更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