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菜贩收到假币心急如焚 市民主动为其换真币

2019-07-27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文)7月25日上午,在济宁任城区的宣阜巷大舞台,济宁一市民主动为卖菜的商贩更换假币,让这个城市多一份关爱。

  “谢谢你,你是好人”,一位东北口音女士连连跟市民苗先生道谢。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士姓蔡,在卖菜时收到一张100元的假币,这让原本收入微薄的蔡女士顿时手足无措。这时,正在参加社团活动的苗先生主动跟她更换了假币,赢得旁人连连赞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苗先生今天是来这边表演的,无意中听到市民说那位卖菜的妇人收到一张100块假币。“天气那么热,出来卖点菜不容易,就跟她更换了假币,这样做也是想让她明白我们社会是和谐善良的,正能量是值得我们每个人传播的”。苗先生说。

  小贴士: 如何辨别真假币?真纸币用手触摸时纸张厚薄均匀,坚挺有韧性;假币手感粗糙、松软、挺度差等,特别注意的是真币有某些凹印部位,假币一般很难印制出来,其次,可以通过听声音来辨别,手持钞票用力抖动,真币能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而假币声音发闷,且易撕断,如果市民收到假钞,请及时上交到公安机关或者相关金融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