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2-20 08: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2月18号上午,曲阜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上一定要真重视、责任分工一定要明确细化、措施办法一定要清单化、督导督查一定要加严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一线企业、落实到具体操作人员,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要按照“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监管零盲点”的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对于隐患未整改的要一抓到底,彻底消除隐患。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检查力度,针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市上下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持续保持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各市级包保领导同志要带头坚守岗位,集中主要精力进行督导落实;要高度重视节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动员各村居动起来,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清理好路域环境,保持镇街驻地和村内及路域环境干净整洁;要全力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问题整改、森林防火等工作,尽快从节日气氛中摆脱出来,稳妥有序地将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