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际公交与汽车总站初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21-02-19 20: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2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各大汽车站看到,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两天,但仍有市民提着大包小包行李踏上返程路。据了解,正月初六当天,济宁城际公交与济宁汽车总站客流量达到高峰,客流量分别达到50000、3600人次。

  “春节假期这几天客运长途加城际公交平均客流在5000左右,高的时候能达到7000多,但是跟往年相比还是有所下降。”济宁汽车总站客运部部长文甜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春节假期,去县区游玩的市民比较多,时间大部分集中在初二至初五,乘客多数为年轻人。初六当天掀起了返程小高峰,长途客运车发送旅客达到3600人。

  在济宁汽车北站,不少去往外地的市民在秩序的排队等待上车,市民王梅淑整理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我妈给我准备的食物,在济南也能买到,本不想带,但是考虑到是妈妈准备的‘甜蜜负担’,不想辜负妈妈的好意。”王梅淑说,今年车站的乘客明显感觉比往年要少,自己前年基本上没有办法坐着等车,今年没想到还能有个“雅座”等车。

  济宁城际公交集团副经理王庆波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春运开始,截至到目前,全市城际公交平均一天发送旅客4万多人,初六达到5万人。“很多市民响应‘就地过年’政策,所以今年乘客就少很多,往年客流量能达到6万多人。”王庆波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