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清明”假日旅游持续回温

2021-04-06 09:4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会银 朱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姜会银 朱丽

  4月5日,“清明”小长假圆满结束,曲阜假日旅游持续回温,三孔景区魅力依旧,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等新兴景区成为新亮点。

  清明时节是人们外出踏青郊游的时候,曲阜市指导各景区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优惠措施,旅游产品供给充足。三孔和尼山孔庙相继举办了己亥年春季祭孔大典和清明家祭活动。“好客山东 乡村好时节”主题年活动暨第六届石门山“三花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策划推出了多条乡村旅游线路和系列优惠政策,激活了春季乡村旅游市场。尼山圣境4月1日起重启夜游季,推出了“汉服游园,踏青赏花”等特色活动,打造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孔子博物馆假期期间正常开放,仙河花海生态乐园推出踏青赏花节和优惠套餐,满足了游客的多种需求。

  为切实保障节日旅游安全,曲阜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清明节期间文物林区安全防火通告》、《2021年清明节三孔景区应急预案》,开展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毫不放松抓好假日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文物林区防火工作。各景区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各类资讯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出行。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发布清明出游提示,旅游值班电话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