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2021年“书香一缕传家风”家庭共读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23 14: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曲阜市妇联举办“书香一缕传家风”家庭共读联动活动,在农村、在社区、在机关、在学校......一场场书香的盛会竞相上演。

  “我喜欢各种各样的书和儿歌集,有关恐龙的书……和讲怪兽的书,和讲海盗的书……”暖暖的书屋里,一本《我喜欢书》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变得格外有趣。这是曲阜市妇联联合暖暖心童书馆举办的“书香一缕传家风”亲子共读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或相依聆听,或交首探讨,爱与陪伴交织的温情在这小小书屋中慢慢升腾!

  亲子诵读的主题由《大学》《论语》变成了《闪闪红星》《小兵张嘎》……曲阜市石门山镇河东村妇联组织家长和孩子40余人一起“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孩子们口中的小兵张嘎、潘东子、王二小等少年英雄机智勇敢又光辉无比;家长们将父辈们讲予她们的英雄故事再讲给孩子们听,红色经典在每一代人的心中留下红色的印记,播种下属于中华民族的优良的红色基因。

  家长们纷纷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全面发展,享受良好的教育,拥有幸福的生活,健康茁壮地成长,早日长成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

  下一步,曲阜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会一如既往地多组织、广联系,引导广大家庭及其成员当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和家庭文明创建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一场场书香满溢的盛会期待每一个热爱阅读的灵魂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