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有他们!看看“五一”假期曲阜城管的那些暖心事!

2021-05-05 11: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做好旅游服务,保障旅游秩序,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一线,坚守岗位,执法队员放弃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去。

  针对节日期间游客集中的特点,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受理旅游投诉,发挥旅游服务台、旅游投诉热线的作用,安排专人全天24小时接听旅游投诉电话,对游客投诉的事项,本着服务于游客,为游客提供便利的原则,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尽最大努力提高游客的满意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五一”小长假期间,曲阜城管的那些暖心事!

执勤工作现场

  5月2日上午,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副中队长吴剑在执勤过程中接到两名小朋友的求助,说自己在游览途中与父母走散了,希望能够找到父母。接到求助后,吴剑意识到孩子的父母一定非常着急,于是询问孩子有没有父母的联系方式,在得知孩子父母的手机号之后,他第一时间拨打号码,与孩子的父母取得联系。他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孔庙的出口,找到了孩子的父母,看到一家四口团圆,吴剑的心里非常的欣慰。原来,这一家四口是从济宁来曲阜游玩的,在游览途中不小心走散了,孩子父母心情非常着急,幸亏曲阜的执法队员及时帮助,一家人才能够及时团聚。

  5月3日下午,来自河北的张女士在游览三孔途中不慎将身份证丢失,非常着急,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打了曲阜市旅游服务电话0537—4490799。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中队长关伟接到张女士的求助信息之后,详细询问了张女士可能丢失身份证的地点,第一时间与景区门禁办联系,最终在孔府入口找到了张女士的身份证,并派专人将身份证送到失主手中。看到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张女士感动地说:“多亏执法队员及时帮助,我才能找回身份证,要不然我就赶不上返程的高铁了,咱们曲阜城管队员真是好样的!”

执勤工作现场

  5月4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三孔景区巡查过程中捡到了一张一千余元的导游发票,通过查阅导游信息,执法队员得知了失主李女士的联系方式,并及时与她取得联系,并将发票交还给她。据了解,导游李女士从泰安带团来三孔景区游玩,不慎将导游发票丢失,正在着急的时候,没想到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主动与她联系,并将发票送到她的手里,对于执法队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她表示非常满意……

  像这样的暖心事,在“五一”假期还有很多很多。据了解,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加强对景区周边的管理力度,各科室、中队化整为零,采取定人定岗的方式,不断充实景区周边执法力量。执法队员化身“活地图”,当起讲解员,为游客指引道路,提供咨询服务,化解旅游难题,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执法队员坚守执法岗位,在路边简单的吃午饭

  每天早上七点,执法队员们就准时到岗到位,中午依然坚守执法岗位,站在路边简单的吃完午饭,就继续投入到执勤工作中。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开展错时执法活动,严查违规导游行为,严厉打击无证、假证导游,规范正规导游接团、候团行为,确保导游市场规范有序;加大夜间执法力度,确保管理无时差、无缝隙,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和盲区,全力规范景区周边秩序,营造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受理游客咨询、求助30000余人次,执法队员平均每天步行20000步以上,有力的保障了景区周边的旅游秩序,为游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陈建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