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经济开发区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筑巢引凤”环境

2021-05-12 11:07:1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5月10日,在曲阜经济开发区远大路道路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是一派火热气息。挖掘机、压路机、渣土车……各种型号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各种材料摆放到位,工人们正紧张作业,处处是忙碌的施工场面。“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项目建设方抢抓施工黄金节点,倒排工期,大干快上,目前中段正进行水稳层养护,近期将铺设沥青、混凝土面层,南段正进行雨水管道改造。”施工负责人介绍。

  “为彻底解决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薄弱、承载能力不强的问题,曲阜经济开发区将提升园区基础设施作为推进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大力实施功能配套、景观亮化、绿化养护、道路维护、路灯照明、智慧园区等‘六大提升行动’。曲阜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成立专班、将清单上墙、一线作战,科学谋划“计划图”、精细推进“施工图”,将目标分解到周、进度具体到天,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让整个园区迅速掀起了早抓快动、只争朝夕、大干快干的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2021年曲阜经济开发区推进实施园区基础设施项目12个,其中,远大路、圣阳路等6项工程已开工建设。目前,已改造提升工业一路等道路6条、15万余平方米;提升海关路、天博路、创业大道、阳春路等绿化景观14万余平方米;亮化工程完成逵泉路、郭洁路、海关东路等路灯管线铺设,新安装路灯变压器12台、路灯710盏,更换光源320个。

  下一步,开发区将加快推进有邻路、信息路、春秋东路东延以及工业一路、工业三路等公共设施夜景亮化工程,将夜景亮化向纵深延伸,不仅灯火通明、流光溢彩,更与城市艺术、企业特色相融合,全力打造园区夜景新亮点,提升园区新品位,不断彰显园区建设新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两地上榜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示范县名单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1年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示范县公示名单,济宁嘉祥县、泗水县两地上榜。[详细]

    05-12 08-05大众网
  • 5月13日起,D807路、D816路调整发车时间

     为进一步满足乘客方便、快捷、合理的出行需求,济宁市公交集团将于2021年5月13日起,调整D807路、D816路大站快车发车时间,敬请广大乘客相互转告,合理安排乘车时间。[详细]

    05-12 08-05大众网
  • 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管道安装3600米

    5月10日,记者探访了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南起太白楼路北至金宇路的古槐路主路部分进行封闭施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进行雨污水管道沟槽开挖、管道安装、沟槽回填等工作,完成雨污水沟槽土方挖、运3万余方、管道安装3600米、回填1.5万余方,预计6月底完成管道施工。[详细]

    05-11 07-0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出台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

    日前,济宁市出台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实施细则,鼓励引导新业态平台为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详细]

    05-11 07-05大众网
  • 抢抓时机 确保济宁这项工程10月底主体竣工

    鲁南高铁济宁北站站前枢纽工程是整个站区的重要配套项目,也是展示济宁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建设者们抢抓雨季来临前的黄金施工时机,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详细]

    05-10 08-05大众网
  • 济宁优化工作方案措施 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近日,济宁市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并接续召开分会场会议。要加强考点周边疫情防控、治安交通、餐饮宾馆、流动商贩和噪音管控的检查,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详细]

    05-10 0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