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马路办公解难题 人性化服务惠民生

2021-10-18 10: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陈建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报道

  近期,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创新管理方式,完善服务举措,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方便群众生活,美化市容环境。

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

  疏堵结合靓市容便民市场惠民生

  “感谢咱们执法局的同志,在我们家门口设置了便民疏导点、服务点,现在我们买蔬菜瓜果、修车补鞋更方便了。”家住龙虎小区的王大妈高兴地说。据了解,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合理权衡市容环境、群众生活和商贩生计之间的关系,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便民利民的原则,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带领执法队员深入街头巷尾,马路办公,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选取曲阜城区居民聚集、空间闲置的区域,先后在圣华苑、云风街等地设置了大型便民疏导点,在逵泉路设置了便民早市,在南泉市场设置了便民夜市,用务实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方便了群众生活。

  践行“721工作法”星级评定出实效

  为做好民生服务工作,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根本要求,深入践行“721工作法”,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坚持集中整治和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蹲点、巡线、突击检查等执法方式,用日常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教育引导广大经营商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摒弃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实行门前三包“星级评定”制度,落实“内卫外管”服务机制,通过评选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广大商户争做文明市民,在全社会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传播文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整治乱停乱放

  为民服务全方位“错时管理”无缝隙

  为做好8小时以外的城市管理工作,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成立“错时管理”中队,对早中晚高峰时段实行“错时管理”。执法队员们发扬奉献精神,打破8小时工作制,周末、节假日坚守执法岗位,加班加点开展执法工作,加强对早间、午间、夜间上下班时段的管理力度,实现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的常态化管理,从时间、空间上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和盲区,确保实现对城区的全方位、无缝隙管理,用全心全意的奉献、百分百的守护,为群众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维护畅通便捷的城市交通,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