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吴村镇:筑牢山林“防火墙”

2021-11-15 10:1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吴冠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吴冠兰 济宁报道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曲阜市吴村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始终保持森林防火工作“高密度、高强度、全覆盖”,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资源“防火墙”。

  召开专题会议,严密安排部署

  吴村镇组织召开山林防火部署动员会,要求相关部门和村居清醒认识冬春季节林区防火的严峻形势,以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做细做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排化各种风险,全天候、全方位、全领域进行高密度巡护,严防严控火源;要求统筹加强护林防火工作,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落实到人,确保执行有效,坚决守护吴村的青山绿树。

  组织防火演练,提升防火技能

  吴村镇开展山林防火演练培训活动,护林大队全体护林员通过培训和演练,学习森林防火理论知识,不断提升防灭火专业技能,不断强化应急扑火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检修扑火工具并及时更新森防器材,提高技战术能力,一旦发现有火情,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护林员们还对路旁杂草进行清除清理,提前消除火灾隐患。

  丰富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

  吴村镇坚持将宣传引导贯穿始终,拓展宣教方式和途径,通过微信公众号、标语、横幅及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认识,使辖区群众充分意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形成保护森林、预防火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