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健康送家门 曲阜市尼山镇开展进村入户送健康活动

2021-12-01 10:1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曹天一 孔凡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曹天一 孔凡清 济宁报道

  初冬时节,在曲阜市尼山镇苏村的群众文化广场里,一场送健康知识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村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着尼山卫生院中医医师董来介绍的简便易行的中医验方和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的健康知识。

  “预防高血压糖尿病最好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少盐多醋适当锻炼经常做健康查体……” 董来接着又教给大家做保健操。村民乔志明深有感触地说:“听了董医生的介绍,我学了不少的简单实用医疗健康知识,再有个头疼脑热的小毛病,自己在家里就能治疗,少花钱又省事。还知道了许多健康卫生知识,学会了做保健操,以后我也要经常锻炼。”

  进入11月份冬季以来,尼山中心卫生院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送健康为宗旨,组织医务人员,成立健康知识服务队,深入到边远山区库区,进村入户为农民群众开展送健康知识,发放卫生知识宣传材料、举办预防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让群众获得更好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卫生院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五进”(进村庄、进家庭、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活动,组织抽调医务人员,携带医疗设备和预防疾病宣传材料,成立了5个医疗服务队,由卫生院院长等院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采取划片包材,网格化服务等形式,各个医疗服务队奔赴宫楼村、颜母村、夫子洞村等全镇偏远山区库区42个村庄,医疗服务队走进村庄农户、走进集贸市场、走进企业和学校。每到一地,医疗服务队都举办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讲解如何正确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如何健康饮食、提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和日常生活卫生知识,并设立咨询台,发放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材料,进行全国高血压日知识咨询宣传,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医疗服务队在小学开展爱眼日以及冬季节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进企业单位宣传健康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并且还进村入户,来到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家中,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跟踪医疗服务。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掌握了预防各种慢性病的知识,自觉采取科学的方法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种慢性病疾病的发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提升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创建全国卫生镇,增强群众的看病就医满意度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