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2022-02-09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孔淑雨 尹贻晓 济宁报道

  为做好2022年春节后稳岗复工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月7日,曲阜市防山镇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此次“开工第一课”活动中,防山镇邀请安全专家以“送训上门”形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培训。2月7日上午,保利澳瑞凯(山东)矿业服务有限公司曲阜分公司组织员工进行开工第一课安全工作会议,安全专家通过分析节后综合症、不安全行为、不安全因素等方面,帮助企业职工及时消除假期身心疲惫、精力不集中等问题,教育和动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新年上班第一天,公司就组织了全员安全培训,让我体会到了公司对员工生命安全的重视,在这里上班,我感到非常安心。”现场员工张秀宝表示。

  在曲阜圣华服装有限公司,安全专家面对面与企业员工进行授课,教授一线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结束后,曲阜圣华服装有限公司在安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和火灾逃生演练。“对于企业而言,安全生产是必须长抓不懈的一项工作!除了开工第一课,我们还将持续增加安全生产培训课的授课频率,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曲阜圣华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聂天凤表示。

  虎年开工,安全至上。下一步,防山镇将持续开展各项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和指导,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