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姚村镇以清洁取暖助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2022-02-14 09:3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李之湖 邱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李之湖 邱洋 济宁报道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曲阜市姚村镇立足当地实际,将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同步推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集中精力、主动作为,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奠定坚实的基础。

  姚村镇多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对大气污染防治、气代煤改造、清洁煤置换、秸秆综合利用及禁烧等工作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继续加大散煤治理力度,排查散煤使用情况,积极推进清洁煤置换,确保群众正常取暖;同时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保持禁烧禁燃烟花爆竹高压态势。

  为确保全镇清洁取暖工作不漏一人一户,姚村镇建立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包保机制,成立专项巡查治理队伍,以村为单位,挨家挨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严查、严管、全覆盖、无盲区,形成排查台账,对照台账逐户消除积存散煤或进行清洁煤置换。

  下一步,姚村镇将持续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做好清洁煤置换、减少村民燃烧劣质煤取暖、遏制烟花爆竹燃放行为等实招硬招,以聚焦问题的责任感、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努力书写姚村答卷。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