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基金监督对账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会

2022-02-16 10:2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基金监督对账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会。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社保领域警示教育案件,并对对账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社会保险基金、专项资金对账工作是维护基金(资金)安全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有利于提升各项基金、专项资金的管理实效性。各科室、经办机构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汲取社保基金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纪律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局属各科室、经办机构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刀刃向内,继续深入查找基金管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着力构建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机制,扎实推进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工作,扎紧基金安全管理的“制度笼子”,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完整。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