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交证,济宁31076户业主“一手拿钥匙 一手拿房本”

2022-02-24 08:27:4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今年起,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新建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达到“交房即交证”条件,并组织交房上房活动的,纳入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评价加分项。

  此前,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探索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时,将“交地即办证”“交房即交证”写入合同,具备首次登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按合同承诺时限,完成首次登记。

  在总结前期实行“交房(地)即办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12月31日,济宁市制发《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市加快推进“交房即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济政办字〔2021〕50 号),将全流程监管经验纳入文件在全市印发推广。

  建立企业激励制度。2022年1月份起,济宁对新建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达到“交房即交证”条件,组织交房上房活动的,纳入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评价加分项,从制度上激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履行合同。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3个新建小区、31076户业主实现“交房即交证”,让业主实现了“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的梦想。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