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2022-02-24 08:15: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2月23日,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公布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

  1月份,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84,同比改善15.7%;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9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3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2.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5微克/立方米, 同比改善25.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7.7%;优良天均值为10天,与去年同期持平。

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污染物浓度情况一览表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高新区,为6.15;最差的是嘉祥县,为7.36;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经开区,改善幅度为21.2%,最小的是微山县,改善幅度为8.6%。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高新区和兖州区,均为85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金乡县,为111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兖州区,改善幅度为15.8%,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为恶化1.1%。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任城区和高新区,均为108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鱼台县,为148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经开区,改善幅度为32.3%;最小的是微山县,改善幅度为14.2%。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梁山县和高新区,均为13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泗水县,为18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汶上县,改善幅度为42.3%,最小的是金乡县,改善幅度为6.2%。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梁山县,为35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兖州区和高新区,均为4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梁山县,改善幅度为30.0%,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改善幅度为8.7%。

  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13天;最少的金乡县,为4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泗水县,为提高9.7个百分点,最小的是金乡县,为减少16.1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