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姚村镇开展“一喷三防”无人机飞防作业 力保小麦丰收

2022-04-27 20:24:01 来源:  作者: 朱铜辉 李之湖 邱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李之湖 邱洋 济宁报道

  4月27日,曲阜市姚村镇席厂村的一处麦田,专业飞防队刚到村头,便吸引来众多村民围观。无人机操作人员灌药、装电池、试飞,有条不紊;一道道工序,升空、喷药、返航,一气呵成。

  眼下正是小麦抽穗扬花期,也是穗期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姚村镇开展“一喷三防”工作能有效控制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蚜虫等小麦生长中后期重大病虫危害。为发挥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的示范效应,推进统防统治、联防联控,提高“一喷三防”防控覆盖率和技术到位率,今年采取政府‘买单方式’,市镇投入专项资金,聘请专业飞防队,对全镇麦田开展统防统治作业。同时,曲阜市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民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利用无人机在低空喷洒农药相比人工喷洒来说,可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一架无人机飞防一天就能完成二三百亩麦田喷洒作业,不但可以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且喷洒质量远远高于传统的喷洒模式,对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有重大意义。”无人机飞防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