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息陬镇开展绿化修剪活动 美化道路环境

2022-04-28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孔雅玮 孔德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孔雅玮 孔德龙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市息陬镇曲尼路上,“咔嚓咔嚓”的机器声不绝于耳。息陬镇为进一步提升村居环境,创建清洁、美丽的家园,针对镇驻地东西大街、曲尼路一带的绿化带内杂草丛生的现象,开展除草、浇水、剪枝活动。

  在息陬镇曲尼路上,修剪师傅们正手拿大剪刀上下翻飞,给绿化带内的低矮灌木造型整容,经过修剪后的苗木有棱有角,显得格外精神,不仅使绿化带整齐美观,而且还增加了通风、透光作用,保证绿化植物良好生长。修剪后,环卫工人们及时清扫修剪掉的残枝落叶,保证路面清洁,不因修剪工作影响村民出行。

  “目前是园林绿化修剪、养护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养护工作是否做到位,将直接影响苗木整年的生长。我们从4月初开始进行绿化修剪,目前息陬镇各条道路绿化带的修剪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息陬镇镇长李明说。

  下一步,息陬镇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管护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美丽的道路环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