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妇女联合会开展“敬老孝亲传美德 崇德向善暖人间”活动

2022-04-28 17: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耿秋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耿秋蕾 济宁报道

  近日,曲阜市妇女联合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敬老孝亲传美德 崇德向善暖人间”活动。

  “一说家风家训都觉得得是名人、文化人家才有,其实就是一个家老辈人教育后代常说的话。俺家就是普通老百姓,但是俺爸爸挂在嘴边的那句:百善孝为先,俺觉得这就是俺家的家训!一个人别的再好,不孝顺也白搭,家也不能长远。”提起“家训”,曲阜市尼山镇南辛南村孔庆新的女儿对走基层的妇女联合会就打开了话匣子。

  近日,曲阜市妇女联合会积极组织一批知名书法家书开展“走基层送家风家训,倡美德健康新风”活动,书法家们写下“立志守信,尽孝重义”、“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等传播优良家风家训的字句,经过装裱,送到村民家中,通过此举将美德健康生活理念带到了千家万户。

  曲阜市妇女联合会从整理传承老家风和培养孕育新家风“两端”入手,将美德健康写在纸上、挂到墙上、映进心里,时刻提醒村民做事有参考、做人有准则,引导村民在生活的点滴间自觉践行好家风好家训。截至目前,曲阜市妇女联合会共送出2000余幅。

  “孝老爱亲这不仅是俺的家训,也是俺一生的责任”,被评为曲阜市“家风传承·十佳五好家庭”的史广民夫妇说。史广民母亲由于积劳成疾多年卧床不起,吃喝拉撒全靠家人料理,为方便随时照顾,史广民搬到母亲房间住已有十几年;怕母亲觉得受冷落,不管多累史广民回到家,先要到母亲房间照个面、看看老人的情况。

  曲阜市妇女联合会每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孝德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荣誉称号的评选,以“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家庭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友善”等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为标准,大力在全市各个层面倡导中华民族以孝为先、敦亲睦邻、家和万事兴等传统美德。婆婆们比的是谁当上“好婆婆”,儿媳妇争的是谁能荣获“好媳妇”。崇德向善你追我赶,以千家万户好汇聚国家民族安。

  近年来,曲阜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动作用,积极弘扬家庭美德、带动培育文明风尚,让美德之花盛放圣城,让健康之风熏沐曲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