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富华燃气实施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2022-09-21 16:5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孔燕 陈冬霞 王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燕 陈冬霞 王峰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曲阜市住建局督导曲阜富华燃气行动部署,全力投入到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工程中,积极响应曲阜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消除居民用气安全隐患。

  据了解,曲阜大成小区、南泉小区、龙虎小区、汇泉小区、沂河小区、春秋小区和曲师大家属区等老旧小区的燃气管网为1998年前建设,主管道多为灰口铸铁管,至今已运行20余年,地下管网腐蚀严重。

  2022年3月,曲阜市政府召开老旧管网改造会议,部署由曲阜富华燃气完成市区七个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作,把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列为曲阜市政府重点督导项目。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现场设计工作

  接到改造工程任务后,曲阜富华燃气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在实地考察了各老旧小区工程整体情况后,曲阜富华燃气公司迅速制定了初步施工方案《曲阜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并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审批;同时,曲阜富华燃气公司积极联系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组织设计、监理、项目部等进行现场勘踏、设计并及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施工人员克服施工难度大、地下管线复杂等困难,在施工过程中分段施工,及时回填,做好封堵,保证施工安全。施工人员制定每日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每日上报施工进度,及时汇报各个小区施工情况;工程技术人员、设计人员联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进行现场勘查、现场设计工作,施工人员做好户外立管和架空管的铺设焊接、道路开挖及修复等施工作业,尽可能地减少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

  截至目前,曲阜富华燃气公司已全面完成7个小区192栋楼房的改造任务,已改造老旧管网19.17km,完工率100%。

改造完毕的管道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