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息陬镇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22-09-27 09:0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孔雅玮

曲阜市息陬镇禁烧指挥车在田间地头穿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孔雅玮 济宁报道

  “现在正值秋收时期,大家千万不能点火露天焚烧,不仅污染空气还容易形成火灾隐患,更是一种违法行为……” 近日,在曲阜市息陬镇的田间地头,秸秆禁烧流动宣传车早、中、晚不间断地宣传禁烧政策。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杜绝火情发生,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息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突出实效,全力以赴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据悉,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建立秸秆禁烧工作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息陬镇制定了《2022年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成立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巡查执法组和督查考核组,制定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禁烧工作机制,将秸秆禁烧工作同步纳入村年度目标考核。截至目前,息陬镇已在各村主要路口悬挂横幅10余幅,累计张贴秸秆禁烧通告300份,入户宣传10000余户次。

  同时,息陬镇利用村村响和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禁烧政策,紧盯重点时节,深入田间地头,确保全镇群众知晓率100%,开展不定期巡查,有烟必查,有灰必究,及时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并严肃处理,并鼓励群众举报户外焚烧秸秆行为。

  下一步,息陬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和覆盖密度,坚决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制度,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