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检察院“抵制校园欺凌”公开课走进校园

2017-01-09 09:2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谭高霞、黄莹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抵制校园欺凌”公开课走进校园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谭高霞、黄莹)近日,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到济宁市实验中学开展“抵制校园欺凌公开课”法治教育讲座。  

  据悉,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庆鹏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与该校建立了长期校检共建合作机制。此次法治教育讲座从发生在校园的小事讲起,由浅入深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法、在生活、学习中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同时结合当前校园欺凌案件,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暴力表现、危害、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校园欺凌。  

  讲座后,该院干警就校园法治教育、治安管理情况与学校进行座谈交流,敦促学校严格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把法治教育纳入日常教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巩固守法观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