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精心培育“双创”新动能

2017-08-11 17: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任城区将“建设培育创业创新平台,提升孵化服务能力”列为任城区政府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之一,财政投入1850万元,建设培育“双创”新动能。

  借鉴苏沪地区的先进经验和设计理念,任城区政府投资建成了1万余平方米的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可容纳150户企业入驻。对经批准入驻的创业企业提供三年期限、40平方米左右的创业办公场所。对具有高新技术和拥有知识产权的项目,可根据创业项目的实施情况,经报批后适当增加创业办公场所配置面积或延长入驻时限。截至目前,入驻企业达到136家。

  任城区财政每年设立创业扶持资金400万元,用于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的维护运营。先后为入驻企业减免场地、物业和水电暖费用290余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5万元、创业补贴10万余元、社保补贴27.6万元。

  任城区在省内率先成功举办了3期创业特训营,115名创业者接受了为期5天3夜的封闭式创业特训。从中发现了福来妻肉丁水饺、择邻教育、杰斯迈等一批具有创业潜质的成功典型。如今的福来妻已成立了济宁福来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已成为济宁地区餐饮行业中一匹“黑马”。2016年以来营业收入实现1.6亿元、实现税收150万元,在全国已开设67家门店。

  科技创新型企业得到培育扶持,入驻的7家科技型企业先后取得9项专利证书,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济宁市杰斯迈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职能微电脑型混水阀门系统”、“一种职能沐浴综合系统”2项自主研发的专利,迅速打开了市场,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实现税收100余万元。2017年实现从贴牌生产到自主开发品牌发展,在全国已发展省市级代理商30余个。

  任城区“双创”孵化基地在服务上不断探索创新,为创业者配置了健身房、餐厅、标准住宿间、集体宿舍、创客咖啡、茶歇等设施,开发了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为初创者搭建了可拎包入驻的众创空间。基本建成了政务代办、资金扶持、创业培训、心理辅导、商务中介、创业指导“六位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兖州補拙书屋:23年留恋深巷 4毛钱租书的情怀还在

    W020170810720670675360.jpg

    1994年到2017年,一条安静的老街,一处不算大的房子,上万本的各类藏书。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时代,这家“補拙书屋”在深巷里安静留恋了23年,4毛钱一本的租书情怀还在,可来来往往的借书人却少之又少。[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民警孙福云 :小身躯绽放大能量

    W020170810512693790529.jpg

    她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从内勤民警、社区民警,到治安民警,年龄不大,却在基层公安一线的所有岗位历练过。她,就是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孙福云。[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烟草专卖局局长崔志民被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

    t0196991c4d429dfde1.jpg

    近日,济宁市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对济宁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山东济宁烟草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志民(正县级)立案侦查并依法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首批200支宫颈癌疫苗到货 市民可进行接种

    W020170809679557924502.jpg

    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上市了,济宁市首批200支希瑞适宫颈癌疫苗也刚刚于今天下午到货。[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万东梅:“火针刺绣”匠心成画 铁笔烙叙人文故事

    W020170808411705004369.jpg

    记者初次走进烙画项目传承人万东梅家里,便被她书房里大大小小的烙画作品所吸引,或栩栩如生的人物,或意境深远的山水,或质朴简单的村庄。真正见识过才知道,这些层次分明的画作,竟也可以通过一只烙笔完成,而这些灼热烙笔生成的作品背后,更多的是充满人情味的生...[详细]

    08-09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市民出行需注意

    t016f3d4e86b93d024e.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近期,3路、5路、20路、28路、301路、56路共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线路调整,避免耽误正常出行。[详细]

    08-09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