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批200支宫颈癌疫苗到货 市民可进行接种

2017-08-09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济宁市首批200支希瑞适宫颈癌疫苗于今天下午到货

  大众网济宁8月9日讯记者 史欣欣)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上市了,济宁市首批200支希瑞适宫颈癌疫苗也刚刚于今天下午到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每年有50万新增宫颈癌病例,25万人因其死亡。2015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为98900例,死亡病例约为30500例,是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山东省宫颈癌发病在癌症种类中排名第十,并日趋年轻化,发病年龄提前了5-10岁。据统计,宫颈癌是仅次于卵巢癌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因此,在开展宫颈癌筛查的同时,宫颈癌疫苗接种这种一级预防无疑对降低发病率更有效。目前,济宁市首批200支希瑞适宫颈癌疫苗已于今天下午到货,任城区各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可进行预约接种。

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

  “宫颈癌疫苗今天下午刚刚到货了,我们已经将疫苗放在冷链室储藏了。首批共采购了200支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该批次疫苗为二价疫苗,主要适用于9至25岁女性。按照目前的情况,大概一个月的时间这些疫苗将全部接种完毕。”济宁市任城区疾控中心段科长告诉记者,这两天不少人都打来电话咨询疫苗的事,他们也都进行了登记。目前,注射预约已经排了五十名左右,从市民咨询的情况来看,被年龄限制卡住的较多。

  任城区这次进购的是2价HPV疫苗,主要针对16型和18型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宫颈癌疫苗到货后,任城区疾控中心就电话通知了各预防接种门诊和接种站。记者采访时,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要取走100支疫苗。任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疫苗从冷链室内取出,点出100支放在专用冷藏箱内,递到了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任城区疾控中心段科长介绍,“疫苗必须存储在2-8摄氏度的环境中,所以需要用专门配置的冷藏箱运送。”

  在各地的报道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女士跑到香港去注射,消息一出,自然也引起了很多济宁女士们的关注。记者采访了前来咨询的孟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不符合要求,这次来主要是给女儿了解一下情况,“我闺女7岁了,还不到年龄,等过两年年龄够了就带她来打。”

  目前宫颈癌疫苗为自费接种,价格为580元/支。除中标价外,接种时还会涉及冷链管理、接种服务、耗材服务等其他费用,每剂需加付22元,全程三次接种价格为,580元×3剂+22元×3次=1806元。2价HPV疫苗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也就是说,第1剂和第2剂间隔1个月,第2和第3剂间隔5个月,3剂接种完毕需半年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