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本月起全面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2018-10-23 11:41: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任城区人社局获悉,从10月份起,任城区全面启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涉及任城区2.3万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和10.5万名已领取养老金的城乡居民。

  此外,社保卡可以作为银行卡使用,并享有诸多优惠政策,包括免除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等业务手续费;每月免除前两笔不超过ATM机每日取款限额的跨行取款手续费;免收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挂失、小额管理费、年费等费用。

  老年市民张德民:“关键是一卡多用,也便于上药店拿药,再一个,工资存取款方便,以前的折子只能在一个银行存款,现在其他行里也能(取款),异地取款,第一笔第二笔不收费用,比那个方便多了。”

  任城区人社部门提醒市民,未办理社保卡的人员,可以先到区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社保卡经办窗口或各街道人社所进行信息采集,然后到就近的合作银行进行即时制卡。

  任城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工作人员刘舒:“咱们社保卡发放退休金以后,原来的存折或者是银行卡不清零,不转移,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也可以办其他的金融业务,但是如果我们的社保卡发放不成功的情况下,仍按原渠道发放,也就是说,仍然发到他的存着或者银行卡里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