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南张街道:严守“秸秆禁烧”护航秋粮丰收

2020-10-16 16:1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王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王菲菲 济宁报道

  进入秋收季节以来,为保障秋收粮食安全,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工作,以精准监督保障秋粮颗粒归仓。

  南张街道纪工委联合农业办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各村秸秆禁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重点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留情面”“拉网”式检查,深入各村,围绕宣传动员、火源管控、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扑火物资管理、各级干部防火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现场发现、现场提醒、现场督促整改,并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擅离职守、工作拖拉懈怠,不认真履行职责的街村干部予以通报批评,对因焚烧秸秆造成重特大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街道纪工委将进行追责问责,同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街道对各管区、村的考核细则,根据考核情况计入考核成绩。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督查,以督查促提升、强落实、求实效,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做好秋季秸秆禁烧的工作任务,确保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