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停车难,济宁市济阳街道运河西区业委会共商解决方案

2021-02-24 17: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陈丽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陈丽娜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济阳街道运河西区业主委员会为解决小区停车难,缓解停车压力,制定停车规范管理方案。

  “这是谁家的电动车又停在机动车位里了?”“我在小区转了一圈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车位。”这是在运河西区几乎每天都能听到的抱怨声。

  运河西区是老旧小区,面积小,不能满足居民所需的停车要求,同时也存在个别用电动车占车位的现象。为解决本小区车位管理、乱停乱放等问题,更为防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增加小区停车压力,经社区上报,济阳街道为小区安装了人车分流智能门禁。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发现小区大门入口间距较小,人车分流智能门禁限制了电动三轮和电动四轮汽车的通行。

  为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近日,运河西区业主委员会秉持为居民负责,为居民谋便利的原则,积极召集居民商讨解决办法。与会期间,就小型电动车规范管理,业委会成员共同商讨,斟酌利弊后,一致同意小型电动车实行一车一牌制,并委托物业公司在小区内划分小型电动汽车集中停放区。同时业委会制定了车牌管理制度,挂牌车辆不得占用机动车位,不得私自转借等,并委托物业进行监督。

  在该制度的制定过程中,业主委员会联合物业公司积极想办法,谋措施,在居民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坚持居民自治的原则,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集思广益,结合多方面建议后制定此方案,彻底落实为居民服务的宗旨,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