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人社局:把政策送上门 让服务走进心

2021-03-19 17:4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赵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赵黎 济宁报道

  济宁市任城区人社局强化服务意识,化“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两送一问”(送人社政策、送人社服务,问企业人才需求、用工需求)走访专项活动,把政策给到,把需求问到,把服务送到,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活动,区人社局组建4个走访工作组,60余名人社服务专员参加,从3月17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15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重点走访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人事劳资等部门负责人,发放《人社政策服务清单》,向企业推介人社政策和人社服务事项;开展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调查,邀请企业填写人才需求和用工需求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在招工用工、招才引智、社保缴纳、劳动关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活动结束后,将结合走访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作为进一步完善人社政策和服务清单的依据,推进有关问题解决落实,不断满足企业需求。

  通过开展“两送一问”活动,任城区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引导企业更好掌握政策、用足政策,帮助企业破除发展困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把政策实实在在送上门,让服务真真切切走进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