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应急局 :精心组织协调 科学调度防汛

2021-09-28 15: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赵东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赵东方 济宁报道

  9月24日晚至26日12时,济宁市普降大雨,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济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精心组织协调、科学指挥调度、有序应对处置,全力抢险救援。

防汛会议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济宁市任城区平均降雨量89.5毫米,最大降水点安居96毫米。1月1日至今,全区累计降水1093.9毫米,比去年同期降水583.8毫米偏多510.1毫米,偏多87.4%,比历年同期降水595.4毫米偏多498.5毫米,偏多83.7%,防汛压力增大。加之前期连续多次高强度降雨,导致土壤饱和度高,土地承接能力差,此次的连续强降雨对任城区的防汛工作提出了更高挑战。

  9月23日17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预报》后,任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令华,区政府副区长、任城公安分局局长张德智立刻组织各镇街、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进行防汛联合会商,宣布任城区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备足抢险队伍物资,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

现场查看

  24日21时30分、25日20时,任城区政府副区长孔繁华、赵文卫先后组织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参加全市防汛视频会议并作出安排部署,科学指挥调度任城区防汛准备各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水务、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6日,任城区普降大雨后,多处道路积水严重,为尽快恢复交通正常,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在接到观音阁、安居、南张、二十里铺街道的援助请求后,区防指对任城区因降雨导致的风情、水情、险情、灾情进行现场勘察,联合街道及防指成员单位科学制定应对方案,积极处置降雨引发的各类险情。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