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首家24小时自助服务户外驿站开张

2021-11-15 09:3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任城区首家24小时自助服务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张迎客。

  近两年,任城区总工会先后在全区城乡设立了43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向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等工会暖心服务,赢得了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广泛称赞,也得到了党委政府的支持和肯定。区总工会依托户外驿站创建的“红帆驿站·惠工之家”服务品牌,还被区委组织部评为全区“十佳党建服务品牌”。

  近期,任城区总工会抓住智慧工会建设的机遇,依托“齐鲁工惠”服务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终于在区工人文化宫门口建成了首家24小时开放、全天候提供自助服务的户外劳动者驿站。

  日间早8:30至下午5:30,有志愿者值守服务。晚间,交给网络化智能化设备管理。工会会员在手机上打开“齐鲁工惠”APP会员二维码,在门禁设备上一扫,门禁设备将会员信息上传云端与“齐鲁工惠”会员数据库进行比对,识别成功后智能门自动打开,不仅全区12万工会会员,全省工会会员都可以扫码进入驿站,享受24小时自助服务。

  该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服务项目丰富,除了便民服务设施,还内设爱心妈妈小屋、职工书屋。目前该处驿站能够为职工群众提供免费饮水休息、应急避雨热饭、图书报刊阅览、便民工具服务、爱心妈妈小屋、应急爱心药箱、文体活动预约、志愿服务咨询等项目的服务。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