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2022-05-25 2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婴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婴丹 济宁报道

  5月25日,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端午节令热销食品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覆盖任城区大中型商超,抽检人员主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具有代表性的生产企业、商超、食杂店等场所为重点,对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粽子、绿豆糕、蛋制品等进行随机抽检。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节令热销食品43批,重点对影响食品安全性的重金属、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指标进行检测,如发现有不合格的产品,将依法对该批次产品采取封存、下架、召回、核查处置等措施,避免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流通领域,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开展抽检的同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健康证、食品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是否存在食品过期变质等问题,并对生产和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严格落实了企业和商家的主体责任,保障食品的质量安全。

  任城区市场监管局提示:购买节令食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同时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