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开展电子社保卡工作推进会

2022-07-03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新蕊 朱辰亮 米金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新蕊 通讯员 朱辰亮 米金花 济宁报道

  7月1日,任城区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开展2022年度电子社保卡工作推进培训会,社区人社公益岗和主要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就如何使用电子社保卡等内容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特别是普遍使用的“济宁人社通APP”服务功能,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发动干部、主要工作人员带动群众,全面推广线上使用电子社保卡,做到智能手机申领全覆盖。

  电子社保卡的推广使用,是以实体社保卡为基础,实现线上应用“实人、实名、实卡”,电子社保卡是便民服务的内容,是市民享受线上身份认证、个人信息查询、便捷业务申办、快捷移动支付等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离退休人员更是足不出户即可认证,丢失社保卡人员足不出户即可线上补换社保卡,让持卡人深切体会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古槐街道西门社区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发行电子社保卡的重大意义,并且学会在“济宁人社通APP”线上帮助居民群众进行注册,进一步让群众高效、安全地享受互联网服务。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