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09-14 14:1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董文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董文学 济宁报道

  9月2日以来,济宁市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下沉村(社区)、小区一线,广泛动员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任城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为居民送去物资

  9月2日晚,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组成14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冲锋队,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第一时间奔赴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红星八号小区和南张街道张庙村、王堂村、杨甄村、靳庄村,积极对接管区和村(社区),明确工作责任。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冲锋队对包保小区、村(社区)出入口及周边围挡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避免出现防控盲区,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测温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摸排、门店巡查、防疫消杀及宣传发动工作;全天候在岗在位,吃住在村(社区),昼夜连续奋战在抗疫岗位,从严从实做好场所管控。根据组织需要,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选派1名正科级干部,赶赴隔离点做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任城区退役军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9月3日,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动员全区“山东老兵”志愿服务大队、15个镇(街道)中队、361个村(社区)小队退役军人力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色”,积极参与村(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区378个“山东老兵”志愿服务组织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没能参加志愿服务冲锋队的局机关工作人员纷纷向所在社区主动请缨,登记成为志愿者,到所在社区、小区防疫值班点报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就地开展志愿服务。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志愿者们坚守在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值守岗、流动劝导岗等岗位一线,严格按照“五必须、五严禁”防疫要求,根据村(社区)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做好上门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物资配送等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在新的岗位上书写责任与担当。

王洁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号召2022年度返乡退役士兵40多人,充分发扬退役军人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部队优良传统,主动融入镇街、村居防控力量体系,配合做好24小时轮班值守,秩序维护、高风险区域上门配送物资等工作。转业士官王洁,在部队曾从事卫生工作,当得知社区急需专业的核酸采集人员时,她主动请缨,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区核酸采样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社区需要我,我一定要站出来!”王洁说。

  哪里有重活、累活、困难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时刻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