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阜桥街道:大一新生加入社区志愿者 助力防疫一线

2022-09-16 17: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济宁报道

  9月4日以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红星8号六号楼居民张齐钰看到济宁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第一时间就毅然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每天认真负责地协助社区防疫工作。

张齐钰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扫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8岁的张齐钰是济宁一中的2022级毕业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今年马上入学海南大学,因为疫情延迟报到后,他和妈妈李岩女士主动联系社区参加志愿者,希望能为家园防疫做贡献。张齐钰的妈妈说,他从小学就坚持每天跑步锻炼,热爱运动,这次主动报名志愿者主要是孩子想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妈妈她很支持孩子的做法。

张齐钰和其他志愿者们在分发蔬菜等生活物资

  张齐钰参加志愿服务以来,每天都会准时到社区报到,和其他志愿者轮流值班,协助其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扫码,维持秩序,分配蔬菜等生活物资,拿着小喇叭提醒居民做核酸,劝导居民做完核酸后及时回家等。他是孩子们口中阳光帅气的大哥哥,是叔叔阿姨眼中认真负责有担当的男子汉,是爷爷奶奶喜欢的热心有礼貌的好孩子,“小朋友,要戴好口罩啊!”“叔叔您拿好手里的蔬菜。”“阿姨您别着急,点这里就可以了。”张齐钰一直在用行动给他人带来温暖,用付出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担当在胸前闪光。

张齐钰在认真核对居民信息

  “面对疫情防控,作为青年感觉自己有一份责任,站在志愿者的身份,尽自己的努力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多为社区防疫做些贡献。”当面对记者询问为何想做一名志愿者时,这位阳光大男孩儿笑着真诚而有力量的回答道。

  阜桥街道还有许多青年学生志愿者像张齐钰一样,他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朝气蓬勃,干劲儿十足,在核酸采样点协助查扫码,验健康码,维护秩序,物资配送,戴上袖标进行路面防疫巡查……,他们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爱和担当。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