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推迟婚礼!汶上姑娘宋文秀支援海南归来 又投身家乡防疫一线

2022-09-14 23: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济宁报道

  “很感谢你为海南的付出!”“谢谢你舍小家为大家!”“蜜月来海南吧!再来海南拍一组照片。”……一条条充满感激的暖心评论,皆来自一位叫宋文秀的汶上姑娘9月10日发布的抖音视频的评论区。

宋文秀的抖音视频评论

  宋文秀是济宁汶上人,在汶上苑庄卫生院做医护工作。今年8月,宋文秀接到医院通知,告知海南疫情防控需要支援,宋文秀当即就报名参加了支援任务。“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报名了,就觉得我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宋文秀说。

宋文秀在内的济宁市援琼核酸采样队七队合影

宋文秀支援海南时进行的核酸采样工作

  今年27岁的宋文秀原计划于9月结婚,因援琼任务决定将婚期推迟到10月。在海南支援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宋文秀认识了海南隔离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两位年龄相仿的姑娘相谈甚欢,在聊天过程中,宋文秀告诉了对方自己推迟婚礼的情况,但另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无心之谈,却被这位海南姑娘记在了心上。中秋佳节时,已回到济宁近半个月的宋文秀,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

海南隔离酒店姑娘与同事为宋文秀拍摄的新婚祝福视频

  “你好文秀小姐姐,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欢迎你下次再来美丽的海花岛玩,接下来是我们部门的同事一起给你的新婚祝福……”宋文秀收到的惊喜是一个视频,视频内容则是海南姑娘以及她的同事们为宋文秀拍摄的新婚祝福。“无数人都和我一样舍小家为大家,我也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情,但我实在没有想到他们做了这样一个视频,也没有想到他们给我写了很长的一段文字,真的特别感动。”宋文秀说。

宋文秀收到视频后与海南隔离酒店姑娘的聊天记录

  虽距离8月底回到济宁,已有近半个月的时间,但宋文秀的身影仍然在防疫一线奔波着。援琼任务结束后,宋文秀在隔离酒店度过隔离期回到汶上家中,一个午饭的功夫突然又接到通知,济宁疫情防控需要支援。宋文秀看着还没有来得及打开的行李箱,马上又做出决定再次报名支援任务,随队赶赴济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婚期便再次推迟。

宋文秀在支援济宁时拍摄的照片

  “辛苦了白衣天使!”“济宁人民感谢你们!”“天啊,你这个婚真正的考验啊!加油大白,我们都爱你们。”……宋文秀转战济宁投身一线的抖音视频评论区里,海南网友和济宁网友纷纷表示感谢,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宋文秀的抖音视频评论

  宋文秀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她的男朋友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并主动提出了可以为防疫工作推迟婚礼。两人也决定将婚期的事宜再议,待疫情防控支援工作结束后,两人再具体讨论婚礼的时间。

济宁疫情前宋文秀在济宁隔离酒店与窗外男友隔空“比心”

济宁疫情前宋文秀在济宁隔离酒店与窗外男友隔空“比心”

  “太感动得到海南人民的厚爱,也很感激男朋友的支持和理解。我只是防疫一线普通的一员,无数人和我一样,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基层的工作人员,都是奋不顾身的往前冲,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祈愿疫情早日结束,携手抗疫,大家共盼团圆。”宋文秀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