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各街道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3-01-17 1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靖程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各街道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各街道居民防范诈骗犯罪常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

  古槐街道翰林街社区网格中心在辖区内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翰林街社区网格员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单发放给社区居民,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居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诱骗居民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通过身边鲜活的实际案例,告知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居民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二十里铺街道江庙村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活动现场

  二十里铺街道积极组织各村志愿者开展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当前新型的诈骗手段和经典案例,详细讲解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如何加强自我防护知识,告诫辖区群众要做到不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随意领取微信红包、不随便参加积赞点赞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醒居民切勿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陌生人,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反诈骗知识的理解。

南张街道网格员在大集向过往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页

  南张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年末反诈知识宣传 守护居民财产安全”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南张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在街道门口摆台设点,向过往购买新春物品的居民发放宣传页及其口罩;利用黄河大集人流量大的优势走进农村大集,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耐心细致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叮嘱群众在使用智能手机时,不明链接坚决不能乱点,不知情的二维码也不能随意扫,手机、身份证等信息不能随便透露给他人。

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

  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平平安安过大年”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和向居民发放《电信网络诈骗最新骗术》宣传单、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任城区各街道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各街道居民对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的知晓度,提升了居民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切切实实守护居民群众财产安全,让群众开开心心过春节。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